这里麓麓

卤蛋党 CP洁癖

我的鹿角兽&我的独角鹿~

资深二次网瘾少女

『全世界我CP最甜』

世间安得双全法

不负如来不负卿

愿我爱的人可以早日幸福

离归.

鹿将军×二月红

#ooc严重#

小学生文笔

感谢江九傻妈友情客串九王爷 @江九

     都说是美酒配佳人,佳人怀中坐。可是这鹿将军偏偏就与他人不一样,九王爷今日得一美人心情甚佳,邀众大臣齐聚欣赏佳人弹琴,文官十日一假而武管可就是苦的多,尤其是如今新皇刚刚登基不久边境极乱,武官三五年回来一次的大有人在,所以众多武将并无妻儿,因此王爷这宴会上的众多美人便合了这武将的心意,各个都是怀抱美人恨不得夜夜笙歌,可唯独这鹿将军数十年了不近女色,也没看见他身边有人侍奉,年近三十身边连关系好的女子都没有,着实叫人匪夷所思。

——十年前

“将军你醒了?”
鹿晗刚睁眼便看见一个白皙的少年映入眼眸。

“将军身子刚刚好一点莫要走动躺在便是,有什么需要的唤我便好。”
鹿晗刚要起身便被那位少年按了回去,他听着少年唠唠叨叨的说些什么,唇角微微勾起。

“小公子,你叫什么?在下鹿晗随奔狼军平定边塞之乱。”
“鹿将军在下姓张名艺兴,是一名大夫。”
“别一口一个将军的叫我,叫鹿哥。”
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随着日复一日的相处下来,鹿晗发现张艺兴这个人心软并且善良,换做是从前鹿晗肯定骂这人傻,可是这人偏是他张艺兴,鹿晗便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好的。几近寒冬鹿晗的伤口虽然在慢慢的好却也是没怎么有效果,再加上突然变冷的天气鹿晗得了风寒,突然间渐好的伤口再度化脓溃烂,前几日还能勉强下床的鹿晗这几日纯粹烧的迷迷糊糊不省人事,连饭和汤药都是张艺兴一口一口的喂进去的。直至有一日鹿晗在迷糊之间觉得有什么软软的东西附在自己唇上,定睛一看便看见张艺兴的脑袋,鬼使神差的追着这冰凉的唇吻了上去,撬开人的贝齿在他的口腔里扫了个遍,一把将人拥在怀中。

“小大夫,你鹿哥我没有钱付你的诊疗费,以身相许可以不?”鹿晗见怀中的人儿没有动静又继续接着说“我是个军人,没有京城那些公子哥的花言巧语,你若是答应遍点点头,当然不答应你也可以推开我。”
“嘿呀,艺兴你这也不点头也不推开我,我就当你是默认了。”

“鹿哥……艺兴自幼除了师父便无其他亲人,你若是他日负我,我以后必定不会再见你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们艺兴说什么都好,放心我定会对你好,待我凯旋归来我一点来接你。”

       这是鹿晗对张艺兴的最后一个承诺,张艺兴不见了。鹿晗十年来找遍了这九州大地的任何一个角落,都没有在见过那个风度翩翩的小大夫,仿佛张艺兴就是他的一场梦,等梦醒了那个梦中的人儿便也化为虚无。鹿晗被属下接走后很快的平定了战乱,官职也一层层的升这从以前的一个小将军变成如今的六军的统领,他花了十年时间找张艺兴,许多人说他死了劝鹿晗别找了,赶紧找一个心仪的姑娘娶了吧,鹿晗不信他不相信张艺兴真的死了。

“鹿将军,鹿将军,鹿将军!”
鹿晗的思绪被身边的属下打断,看了看他们指的方向才知道九王爷叫他喝酒。

“什么事情让鹿将军如此魂牵梦绕,连我这宴会鹿将军都没有兴趣,是不是哪家的姑娘?”

“王爷说笑了,在下并没有喜欢的姑娘。”
将手中的酒一饮而尽,便起身离席。

“那么王爷我就先告辞了”

“鹿将军好走,不送。”

鹿晗骑着马准备在集市上走一走再回,听见街边的小贩议论纷纷,停下来要了壶酒坐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,听听他们在说什么。

“诶,听说没今年红春苑来了一个琴师,听说是来找她夫君的没办法才在红春楼住着,她的琴声听过的人可都说余音绕梁三日不绝!”

“我看没呢么玄乎吧,万一都是红春苑吹的怎么办?”

“怎么?还不信,人家可是三个月就出演一次每次戌时
只弹一首之后若是想再听只能看你出的价高不高喽,正好你小子有幸明儿刚好人家出演带你小子去开开眼。”

“啧,也就是说人重金一晚上只听她几首曲,说白了也是一个妓可真了不起哟。”

鹿晗听着街边这几个大汉对话,来了兴趣思索着明天也去看看那个被说的神乎其神的人。

——次日戌时

“各位客官老规矩,今日我们红红在这献曲一首,之后便是价高者得,出价最高的那个人红红会陪他一晚。”

老鸨对二月红点了点头,看到老鸨示意的二月红指间微动,挑拨之间宾客皆正襟危坐席间杂音全无,一曲毕台下掌声若雷鸣。

“好了,一曲已毕接下来就看诸位谁的价更高了。”
老鸨语毕微微颔首示意台下客官可以开始了。

“我出五百两白银!”

“哟,吴老爷凑什么热闹一个经商的而已,能懂什么音律,我出一千两。”

“沈尚书也是有家室之人,大半夜的跑来这烟柳之地也不怕夫人怪罪,我劝呀沈大人还是早些回府便是,别次日上朝又是满身伤痕这不太好,还有我出一万两。”

“九王爷教训的是在下这就回府,九王爷玩的尽兴在下告辞。”

“我出一万两。”
声音的主任坐在帘子后面一把太师椅,桌上放着一杯凉透了的茶,身边的两位看似有功夫不像是普通的婢女。

“这位官人,前面九王爷已经说了一万两,您应该出更高了。”

“我们主子说了,是一万两黄金。不过我们主子说了他要人明早和他一起走。”

“是是是,小的这就派人给您带上去。”

楼下的人皆是唏嘘,一万两黄金连这红春苑都能买下,别说是一位琴师,老鸨也是没反应过来愣了好一会才让人匆匆把二月红送上楼。

“鹿将军,没想到你居然喜欢这种类型,我就先告辞了不打扰鹿将军雅兴。”

“九王爷说笑了,只是楼下琴师的琴声颇像一位故人,所以看看到底是不是那位故人。”

“好了好了,鹿将军就在这这里和佳人饮酒吧,我带着我的寻儿回宫喽。”

“九王爷慢走不送。”
鹿晗微微舒了口气,提心吊胆的希望着待会上来的琴师会是他日思夜想的人。

“官人,人给您送上来了。”
丫头急忙将二月红领入房间,便头也不抬的匆忙离去。

“鹿哥……”

听见声音的鹿晗微微一愣,他找了这么多年的人终于活生生的站在他眼前了,在细细看来眼前的人儿除了眉眼间多了几分英气,其余的再无改变。

鹿晗将人紧紧的拥在怀里生怕一个不小心又把人弄丢。

“鹿哥是怎样认出我的?”

“艺兴你弹第一个音的时候我便已经认出你了,只是我不敢确定。”

“所以你不惜花重金也想看看到底是不是我?”

“是呀”
鹿晗宠溺的搂着人的腰,眼神里带着从未有过的温柔。

“鹿哥,今日若还不是我你要怎么办?”

“当然是继续找我家艺兴,直到把你找着为止。”
鹿晗手一使劲将张艺兴整个人带入怀里一如往年一样。

鹿将军带着故人未亡的心情寻了十年,而艺兴带着等他金戈铁马归在来寻自己的心等了十年,别过数十年再遇但此情更久不变。

故人已再遇,望君心勿扰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世纪难题鹿哥和红红掉水里你先救谁???

今天艺兴生日坐等鹿哥晚上搞事情♡♡♡♡♡♡♡

评论(18)
热度(3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沈桀 | Powered by LOFTER